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健康科普 > 避孕节育

科学避孕,远离这些效率低的避孕方法

2024-02-19 18:01     来源:广西免费避孕药具公共服务公众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科学避孕,远离这些效率低的避孕方法





无论是人流还是药流,都是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尽管医生经验丰富、技术先进,也或多或少对女性身体健康造成伤害,为了自己身心健康,在没想好要宝宝之前一定要注重避孕,首先我们要学会远离不靠谱避孕方法。


01

安全期避孕


又称为自然避孕。只相对适用于月经周期规律的女性。即便是月经非常有规律的女性,环境、情绪的变化和疾病状态等因素都会改变排卵,那么这个时候就没有所谓的安全期了。


02

紧急避孕药


紧急避孕药并不是吃一次就万事大吉,不少人把紧急避孕药当作是常规避孕药,如果用药后同房不避孕会增加避孕失败的发生率,紧急避孕药是一种事后补救方法,只能偶尔使用,不能代替常规的避孕方法。短期内多次服用紧急避孕药,避孕失败和月经紊乱等副作用的风险会大大增加,这是大家特别需要注意的。


03

体外射精


男性常用避孕的方法之一,失败率也非常高,因为性生活中,在射精前就会从尿道排出少量前列腺液,其中可能已经混有精子。并不是只有射精才有精子流出,精子是流动的,而一颗精子就可以让你怀孕,所以科学避孕,体外射精不靠谱。


如何正确避孕?



01

宫内节育器

一种安全、有效、简便、经济、可逆的避孕工具,为我国生育期妇女的主要避孕措施,其主要机制是局部组织对异物的组织反应从而影响受精卵着床,此外活性宫内节育器的避孕机制还与活性物质有关。凡生育期女性,无禁忌症者均可上环,放环时间为月经干净3到7天。上环后要定期随访宫内节育器在宫腔内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以保证宫内节育器避孕的有效性。


02

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

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是含有低剂量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复合甾体激素制剂,通过抑制排卵、改变子宫颈黏液性状、改变子宫内膜形态及功能、改变输卵管功能等达到避孕的作用,高效、简便、可逆、女性可控,正确服用有效避孕概率能高达99%以上。


03

避孕套

作为男性避孕工具,作为屏障阻止精子进入阴道而达到避孕目的。每次同房时均应该全程使用,不能反复使用,正确使用避孕套避孕率可高达98%,此外避孕套还有阻止性传播疾病的作用,近年来受到越来越高的关注。


04

长效避孕针

含有避孕药物的针剂,常采用肌肉注射,可选择的注射部位是胳膊或臀部。避孕针每月注射1次,属于长效避孕药的一种。主要含有两种激素:孕激素和雌激素——类似于妇女体内的天然孕激素和雌激素。避孕针的主要作用机理是抑制排卵,长效避孕针也存在一定的副作用,例如月经紊乱、月经淋漓不尽等一系列症状。


05

皮下埋植


皮下埋植剂是一种长效可逆缓释系统,是在育龄妇女的上臂内侧皮下埋植含单方孕激素避孕药的硅胶囊(棒),药物以缓慢恒定的速度释放进入血液,以达到长期避孕的目的。可能有副作用,如点滴出血、月经改变等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