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广西工人医院)委员会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21-01-14 18:08     来源:广西工人医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1月11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广西工人医院)委员会党员大会胜利召开。bbin国际平台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彦参加会议并作指导。本次党员大会应到会党员265名,实到会党员247名。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该院党委书记杨文敏代表医院第六届党委作题为《凝心聚力 党建引领医院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该院第六届党委的工作成绩,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院党委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沉着应对、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该院党委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该院党建的首要任务,院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思想政治建设效果明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积极推进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依托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确定“大专科+小综合”的定位思路,突出以职业病专业、老年病专业为主的重点学科建设,成立眼科、外科、妇科、手术室等科室,实现“零”的突破,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发展,成效显著;始终把加强党组织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加强重视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以人才推动技术,带动医院全局发展,牵头创立了尘肺病及中毒救治两个专科联盟;深化党建带群团工作,促进工会、团组织、脱贫攻坚等工作协同发展,汇聚发展合力,群团工作有声有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监督执纪,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有效推进。

纪委书记林戈代表医院第六届纪委作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责任担当——以管党治党新成效为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医院第六届纪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医院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上级党委以及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聚焦中心任务,忠诚履职担当,不断推进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医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大会审议通过了广西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广西工人医院)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广西工人医院)第七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陈彦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今天的大会开得很成功,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的大会。同时也对该院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转达了bbin国际平台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的殷切嘱托,希望医院新一届党委切实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始终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加强医院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以创建标准化规范化党组织为抓手,发挥医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三是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使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四是不断加强班子建设,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团结协作,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奋发有为,为全区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杨文敏代表新一届党委表示,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新一届的院党委将肩负着光荣而又艰巨的使命,在委党组和委直属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创新进取,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提高院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全面保障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党员大会后分别召开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广西工人医院)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杨文敏,党委副书记全健、林忠文,纪委书记林戈。(陆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