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广西龙潭医院党委召开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20-12-30 18:41     来源:广西龙潭医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12月25日下午,广西龙潭医院党委在第二会议室组织中心组第四次理论学习,本次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医院“十四五”规划建设》。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办、人事、宣传科、团委、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医院党委书记韦永忠同志主持。

会上,韦永忠首先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韦永忠指出,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描绘了中国未来五年以及十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韦永忠要求,医院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熟读全文,特别是要抓住与我们医疗卫生行业密切有关的“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内容学深务必融会贯通。

随后,副院长刘爱梅和总会计师朱鲜花作为中心发言人分别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分享了学习体会。两位中心发言人还结合了龙潭医院的科研、学科发展和意识形态宣传教育等具体工作谈了感受和发展思路。

在讨论发言环节,副书记、院长刘存旭在发言中深入阐述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并就医院人才战略、发展布局等医院发展重大事项作了远景展望。其他医院领导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的工作,谈医院“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的思路和建议。

韦永忠在最后总结发言中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三个“新”首先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国情、党情、世情,认清大形势、大环境、大变局,面对挑战、抓住机遇,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医院的建设发展与国家发展目标、行业发展任务同频、同向、同发展;其次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把创新发展理念贯穿医院管理、建设发展、医疗服务各环节,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我们的实践,在实践中贯彻,在贯彻中领会,在领会中深化;再次要贯彻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标,我们在构建新格局中更要关注内需,随着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疫情后时代,人们对公共卫生服务、高质量医疗服务等健康需求的量和质都有更大的变化,对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提出更高要求。韦永忠还分析了广西龙潭医院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结合卫生健康目标任务,在谋划医院十四五规划上提出了“三个高”,一是要高位谋划,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二是高标准规划,描绘医院的发展蓝图;三是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钟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