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赴龙胜举办“同心向党 决胜小康”健康义诊暨“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

2020-12-28 18:37     来源: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0日至22日,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农工党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任委员岳桂华率党外知识分子赴桂林市龙胜县部分定点扶贫村开展“同心向党 决胜小康”健康义诊暨“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学校中专部主任周小雅、科技处处长李日伦、部分党外知识分子以及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龙胜县洪寨村,岳桂华为村民开办健康知识讲座,向他们普及健康知识和讲解常见病的预防保健知识等。学校的医学专家们为村民开展了内科、中医科、妇科、全科等方面的义诊,同时为村民测量血压、发放药品、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等活动。前来诊疗的群众应接不暇,专家们为他们耐心诊治并详细询问病情,对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和耐心指导,同时向前来咨询诊疗的广大农民群众广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鼓励患病群众早诊疗、早康复。通过义诊,提升了村民健康素养水平,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大大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义诊活动结束后,健康义诊活动工作队员与洪寨村委班子开展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调研座谈会,认真倾听了驻村第一书记李学政和村两委班子有关脱贫攻坚及产业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岳桂华对学校定点帮扶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感谢村委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希望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在洪寨村脱贫摘帽后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认真谋划,继续努力,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

岳桂华一行还分别走访慰问了洪寨村、山东村刚刚脱贫摘帽的贫困户,代表学校送上慰问金,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健康情况等,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从政策扶持、各方帮扶、自身努力等多方面发力,最终实现脱贫致富。

在六漫村,由驻村第一书记刘茜带领大家参观了香菇种植基地、国家定点扶贫酱料厂等产业扶贫项目,听取了第一书记和村支书关于开发农产品产业发展的工作汇报,为产品加工和拓展销售渠道提出了建议意见和帮扶思路。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班子也表示,在学校党委的支持下,将继续努力,抓机遇,谋发展,积极推进和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健康扶贫与消费扶贫,守护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李朝晖?黄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