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建融入“书香”气质?广西脑科医院党委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2020-12-29 17:42     来源:广西脑科医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宣部印发《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指出,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传承文明、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途径,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对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广西脑科医院党委根据《bbin国际平台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阅读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通过“推荐一本好书”“诵读一篇经典”“交流一段感悟”“打造一个书香阅读角”等形式让书香沁润,掀起“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热潮,推动促进全民阅读工作落地落实。

“感谢党组织,让我度过了一个如此有仪式感的政治生日”12月23日,广西脑科医院机关后勤第一党支部的7位党员,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收到了由支部精心定制的精美政治生日贺卡和精品书籍。据悉,该支部给每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的书籍均是由党员自选的优秀图书。党员自己阅读完后,将书籍放于该支部打造的“书香阅读角”,供其他人借阅,在分享中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通过搭建书香阅读角这一平台,可以实现好书分享,提供优质阅读资源,引领支部党员阅读新风尚”支部书记黄莉媛介绍道。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可以增加生命的长度和厚度。今天我为大家推荐的优秀书籍是……”日,广西脑科医院睡眠医学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弥漫着阵阵“书香”。在活动中的好书分享环节,党员同志们轮流分享对自己成长影响深远的书籍,并结合自己的所读所悟交流读书心得,畅谈学习体会每位读书者富于个性和情感的讲述都引起了支部党员的共鸣。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让我印象特别深的一点,是无论再艰苦的生活环境都没有动摇习近平总书记追求进步的决心,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让我到很大震撼”“《苦难辉煌》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奋斗史。只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才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阅读中陶冶情操,在分享中启迪智慧类似这样的“好书分享环节”在广西脑科医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的“阅读圆梦?决胜小康主题党日活动中轮番上演。还有的党支部通过在活动中精心组织、增设“集体诵读精彩段落”“赏析名家名篇”等环节,充分调动党员职工参与阅读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党员们在感受一缕缕书香外,进一步激发深层次的阅读趣味,逐步提高阅读要求,提升自身的底蕴和内涵。

“今天你读书了吗?”不仅是一句口号,成为了广西脑科医院职工之间近日流行的问候语。通过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在支部党建引领下,“读书”正在成为脑医人的一件“日常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