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群团工作

广西医科大一附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广西医科大一附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2019-05-09 18:05     来源:广西壮族bbin国际平台员会     作者:广西壮族bbin国际平台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7日下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纪念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医院职工食堂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医科大一附院院长陈俊强,党委书记覃远汉,副书记洪坚善、陈永斌、莫新少,以及各党支部代表、院团委委员、学生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及青年、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出席大会。院团委书记蓝飞燕主持大会。

覃远汉在致辞中代表医院党政班子向全院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当前医院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锻造成为新时代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一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全面抓实从严治团,二要以庆祝建党98周年和建团97周年为契机,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三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团结凝聚团员青年投身医院改革发展。覃远汉要求,医院青年统一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脚踏实地做好工作;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向更高目标努力;严于律己,做好表率,珍惜美好的奋斗时光。

莫新少宣读了医院团委、学生团委关于表彰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十佳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出席大会的院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陈俊强在总结讲话中对全院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感谢全院青年为医院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说,过去的一年,医院的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与全院青年团员的努力奋斗密不可分。当前,医院正在加快推进医教研协同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步伐,积极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推进中国-东盟乃至“一带一路”医疗卫生交流与合作。同时,也面临着医改不断深化、高层次人才短缺等无数挑战。他与青年职工共勉,希望广大青年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一要要弘扬五四精神,争做勇担使命的新时代医学青年,二要处理好工作、学习和生活,争做健康成长的新时代医学青年;三要勇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随后,医科大一附院举行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讲座。广西终身教授、该院肝胆外科教授彭民浩分享了《从医五十年感受》。彭民浩教授是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荣获第二届 “白求恩式好医生”,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等诸多荣誉。他以自身经历为主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的案例故事,分享了他从医50年来的心路历程。他鼓励青年要热爱医疗事业、练就过硬本领,做人诚实守信,敬畏生命,谦虚谨慎,精益求精,用爱心、同情心、责任心为患者解除疾病之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