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国家

《新时代婚育文化建设倡议书》来啦!

2023-05-19 12:46     来源:中国计划生育协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新时代婚育文化建设主题宣传活动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活动向全社会发出《新时代婚育文化建设倡议书》,号召广大家庭和青年朋友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自觉成为新时代婚育文化的推动者、实践者、宣传者,共同营造生育友好社会氛围,谱写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新时代婚育文化建设倡议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的决策部署,构建新时代婚育文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在第30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我们向全社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重视婚育,尊重生育。婚育不仅是关系个人幸福的家事,更是关乎国家和民族生存发展的大事。提倡尊重生育的社会价值,重视婚育,让生活更幸福,让人生更出彩,让社会更和谐。

二、适龄婚育,优生优育。主动学习优生优育知识,做好婚检孕检产检,预防出生缺陷。重视婴幼儿早期发展,培养健康体魄和人格。

三、破除陋习,婚事新办。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自觉抵制高价彩礼、低俗婚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简约适度的婚俗文化,坚持婚事新办、喜事简办。

四、育儿责任,夫妻共担。提倡男女平等,增强家庭责任意识。夫妻之间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相互包容,做到同心同德、忠诚以待、相濡以沫,共同承担对未成年子女抚养、教育和保护的义务,共建幸福美满家庭。

五、弘扬美德,建设家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倡导修身齐家、孝老爱亲、代际支持、家庭和睦的良好氛围,培育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六、生育友好,共同营造。加大社会支持力度,各方协同,在婚育、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税收等方面对家庭发展给予支持,降低婚嫁、生育、养育、教育成本,建立健全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成为新时代婚育文化的推动者、实践者、宣传者,共同营造生育友好社会氛围,谱写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