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崇左人民医院:智慧医疗惠民生

2022-01-24 17:21     来源:崇左市人民医院     作者:梁雅格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您好,您已预约成功,请在就诊当日预约前15分钟前往科室就诊……”带着孩子前来崇左市人民医院就诊的黄先生,通过崇左市人民医院微信小程序成功预约上了专家号,这样一来,便不用担心人多挂不上号。

近年来,崇左市人民医院不断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借助互联网技术,开展了一系列信息化、数字化技术,让患者及家属享受“预约零跑腿、检查少等待”的便利。

就医全流程可视化,患者就医更便捷。寒冷冬季,儿科是被“访问”最频繁的科室,挂号、就诊、取药、缴费的人经常把医院围得水泄不通。上午9点,黄先生带着孩子拿着预约成功的信息到了市人民医院儿科候诊区,在科室的报到机完成自助签到后,无须取票,只用在候诊区候诊,根据系统提示,前面还有3位就诊患者。自从可视化导诊上线后,分时段进行预约挂号,减少排队等候人群。医生看好病,开药之后,就可以直接在软件上进行缴费,实现挂号到取药的“一站式”服务。

智能化医技线上预约功能,患者就医更高效。医技线上预约功能可预约超声、影像检查项目,无须逐个楼层、科室之间来回奔波。患者就诊缴费后,可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调度,预约选择当天或未来几天的时间来完成检查。预约系统的预约单上还会注明检查的登记、报到的地点,方便检查项目较多的患者,根据预计的检查时间,安排好优先检查项目。医技预约功能不仅实现了患者“无感式预约”的全自动模式,预约时间缩短至分钟级,还实现了医技检查的可见可控,检查资源实现动态监控,提高患者就诊效率。

AI智能导诊上线,智慧服务更利民。在现实生活中,医院门诊划分越来越细,由于缺乏医疗知识,很多人生病分不清要找哪个科、哪位医生挂号就诊,时常挂错医生号,或现场咨询导诊护士再挂号,白白浪费了大量时间,耽误疾病治疗。崇左市人民医院不断创新应用“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技术,在启用智慧医院平台后,推出腾讯AI导诊功能,AI导诊是一款智能化导诊软件,能够快速识别用户描述后,为用户自动推荐就医路线、讲解病症和药物,将智能化导诊前移至挂号前,优化就诊流程。

据了解,崇左市人民医院自2021年4月更新“智慧医院”小程序起,截至12月,线上挂号就诊已有近14万人次。“智慧医院”的建设,通过运用计算机、通讯网络和多媒体技术,“让数据多跑腿,患者少辛苦”,从而实现智慧服务便民、惠民、利民的宗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