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南宁急救医疗中心:开展“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

2022-01-24 17:22     来源:南宁急救医疗中心     作者:陈雪丽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增强公众的自救互救能力,促进“社会大急救”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南宁急救医疗中心积极响应行业号召,于1月20日举办“出手急救 你也可以”——“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活动。急救中心领导班子、部分医护人员以及由30名热心市民组成的急救技能首席体验团,共60余人参与活动。

在活动上,南宁急救医疗中心主任郭泽强宣读“120·国家急救日”倡议书,建议将每年1月20日设立为“国家急救日”,旨在通过“国家急救日”的设立,推动全社会关注急救,促进我国急救体系不断完善。郭泽强呼吁120急救中心、各医疗机构等单位,大力开展社会公众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提升公众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真正帮助广大市民朋友做到面临危难时刻敢救、会救、能救。

在培训中心,培训导师通过创伤急救训练车、虚拟现实院前急救培训系统(MR技术)等先进设备,对急救技能体验员们进行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车祸急救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现场应用了MR技术,逼真模拟地铁、地震、急诊室等不同场景如何进行患者救治,真的是一场‘沉浸式’的急救技能培训体验!”市民李女士说。“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么有科技感的急救培训!通过MR眼镜如临其境,专业老师一对一,手把手教学,及时纠正我心肺复苏术操作的错误,真的是看一百遍视频,不如来现场体验学习一次,印象特别深刻。”市民陈先生感慨道。

培训结束,南宁急救医疗中心的医护人员还向现场市民分发急救宣传手册和纪念品,提供健康咨询,解答市民急救问题,并组织参观了指挥调度大厅、急救车辆设备。

据悉,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急救技能培训中心于2021年12月完成升级改造,总建筑面积800平方米,含多媒体教室、心肺复苏训练室、急救技能训练馆、创伤急救训练馆、急救市民学校等培训教室共计12间,配备各类培训模型及设备。培训中心同时也是美国心血管协会(AHA)培训基地,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心肺复苏医教研基地、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委员会心肺复苏学医教研基地、腹部心肺复苏应用转化基地、全国心肺复苏普及进亿家精准健康工程建设单位、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教学基地。

接下来,南宁急救医疗中心将持续开展急救技能市民培训活动,免费向公众普及各类急救知识和技能,让急救知识人人皆知、急救技能人人皆会,掀起了全民学习心肺复苏的热潮,有效地提升了市民的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