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贺州市:开展“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 壮乡送温暖”暨疫情防控健康科普知识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2022-01-24 17:23     来源:贺州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覃汉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拓展,深入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2022年1月20日,贺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卫生健康委、市民宗委、市文联、市红十字会联合八步区文联、南乡镇党委、政府,举办“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 壮乡送温暖”暨疫情防控健康科普知识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采取义诊、健康科普知识宣传、赠送义写春联等方式开展。活动中,医疗卫生志愿者们为群众测血糖、量血压,耐心倾听群众的病情陈述,仔细询问他们的日常起居饮食等习惯,并有针对性地对患者进行合理用药指导及健康宣教,免费发放药品。

在活动现场,市卫生健康委、市红十字会健康科普志愿者们为当地群众科普疫情防控、健康素养、爱国卫生、艾滋病防治等相关健康科普知识,并发放各类疾病预防宣传相关资料及宣传品。市120急救中心医疗卫生志愿者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急救知识,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人士带来的实用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群众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群众书写了一幅幅饱含深情的春联,送去了新春的美好祝福。本次活动使广大群众成为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受益者与传播者,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300余名群众到场,共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500余份,健康包、围裙、毛巾及环保袋等小礼品600余份,赠送春联、福字等80余套,累计为200余名群众提供测血糖、量血压及诊疗等服务,给当地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