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南宁二医院:热血热心热衷肠,新春新为新担当

2022-01-25 17:07     来源: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滕花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生命需要血液,爱心需要奉献。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2年新年伊始,1月19—20日,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热血热心热衷肠,新春新为新担当”无偿献血活动。

1月19日上午8时许,随着南宁市中心血站献血车的到来,献血活动便拉开了序幕。隆冬时节的凛凛寒风呼呼作响,却阻止不了温情在严寒中汇聚。献血现场热闹而有序,来自各科室的医务人员及行政后勤人员纷纷加入献血队伍中,按照防控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填表、体检、初筛等准备工作,并间隔戴好口罩,坐在等候区等待献血。虽然年前各科室的工作任务繁重,但大家依然抽空前来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大家都觉得无偿献血既能奉献爱心,帮助病患,又能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非常有意义。受到医务人员爱心捐献行为的感召,许多患者家属也纷纷加入医院无偿献血活动的行列里来。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付诸实际行动。在志愿献血的队伍中,有身先垂范的党员,还有很多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的青年团员,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每一份温暖的热血,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注入不凡力量。“我觉得用可再生的血液,来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这是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南宁市二医院团委副书记袁杰林说。献血活动,利己利人,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奉献一点爱心,为拯救生命尽绵薄之力感到光荣,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一定会身体力行,号召更多的团员青年参加义务献血活动。输血科主任廖燕表示:“正是因为我们本身的工作就和血液息息相关,我们更能体会血液对于拯救生命的重要性,所以献血通知一经发出,得到了科室工作人员的积极响应,纷纷在微信群报名。”

献血活动于20日下午17时圆满结束。据统计,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共有494人参加献血,共捐献热血169650ml。

深冬寒意浓,热血暖人心。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热血情深,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正是医务人员勇于担当、救死扶伤的体现,树立了医疗卫生单位真诚奉献的良好社会形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