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百色卫监所:节前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消毒落实情况检查工作

2022-01-25 17:08     来源:百色市卫生监督所     作者:钟昭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切断进口冷链食品带疫入境传播渠道,形成对新冠病毒梯次拦截、全面阻击的坚固防线,近日,百色市卫生监督所按照《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方案》的要求,对市本级监管的18家购物商场进口冷链食品的预防性消毒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对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消毒开展情况,消毒记录:日期、人员、地点、消毒对象、消毒剂名称、消毒剂浓度及作用时间等,对进口冷链食品索证情况:消毒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通关证明、货物核酸检测报告单,即“三证一单”。经检查发现,市本级监管的18家商场,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均不经营进口的冷冻食品,仅有少量进口的生鲜水果在售,在售的进口生鲜水果均能提供“三证一单”材料,多数商家进货上架前都能对进口鲜水果外包装进行消毒登记,但均未能按文件的要求完整登记。卫生监督员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各商家严格落实对进口冷链食品的预防性消毒,并对消毒开展情况按照文件要求,进行完整记录。

下一步,百色市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强督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督促各商家按照文件要求整改落实到位。针对开展该项工作有困难的县(市、区)进行督促指导,协同作战,完善健全对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消毒常态化机制,以切断进口冷链食品带疫入境传播渠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