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贵港卫监所:全面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整治行动

2022-01-25 17:08     来源:贵港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梁细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民营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保证医疗质量和安全,根据《基本医疗卫生和健康促进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卫生法律法规和《bbin国际平台办公室关于开展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1月10日起,贵港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执法人员分成两个专项监督检查小组,对一级以上民营医疗机构开展依法执业监督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分全面整治、深入整治、督导帮扶和总结巩固四个阶段进行,主要对医疗机构资质、医疗卫生人员资质、医疗技术管理、母婴保健和生育技术服务、职业健康检查与职业病诊断、放射诊疗、药品和医疗器械、临床用血管理、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传染病防治、精神卫生诊疗以及中医药服务等十二个方面进行全面整治。

截至1月21日,执法人员已对全市31家民营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卫生技术人员配备不足、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置不规范、未按要求开展环境和物表消毒与监测、对药品和医疗器械临床使用管理不符合要求以及未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等问题,现场予以反馈,提出整改意见,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1份。

本次专项整治,采取“先指导再执法”的模式进行,执法人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指导,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整改。下一步,贵港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监督执法力度,对存在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增加抽查频次,加大查处力度,对工作开展较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辖区加强帮扶,推动民营医疗机构医疗环境不断改善、医疗水平不断提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