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贵港妇幼: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6 17:06     来源:贵港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卢汇 谢佳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0日上午,贵港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贵港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兆多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院党委书记韦赤勇,党委副书记、院长谭健坤等委员参加会议。韦赤勇主持会议。

医院党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这项工作,会前,院党委紧扣会议主题。经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会前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准备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及委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大家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中,韦赤勇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委委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兆多对医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取得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当前健康中国的总体要求,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贵港市妇幼保健院责无旁贷要担负起贵港妇幼健康行业“领头羊”“排头兵”的职责。

此外,他对医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深化党政、政务、医务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和知识储备。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对会上查找到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让党员群众感受到严格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就是要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推动医院的建设和发展。

会议接近尾声,韦赤勇作总结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三是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敢于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全面提升医院服务水平,让病人“病有所医,医有所保”。四是坚定理想信念,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工作职责,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管党治党的制高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把党建工作与医院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