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北海妇幼: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6 17:06     来源:北海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黄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0日下午,北海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北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李曲到会指导。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惟永主持,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了会议。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在全面总结梳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检视突出问题,徐惟永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北海市妇幼保健院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等情况。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5个方面,及意识形态、民族团结工作和北海铁军“胜任”特征等内容,徐惟永代表院党委作班子对照检查,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随后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曲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认可,认为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整个会议主题明确、张弛有度、严谨有序,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坦诚相见、相互提醒的气氛,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做好医院核心指标工作。要继续加强妇幼健康服务项目质量控制与技术指导,扩大妇幼健康知识宣传渠道和力度,对全市各医疗单位妇幼健康服务项目的整改落实及业务提高实行跟踪管理,推动各项工作向“精细化”发展。二是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要以新院区搬迁启用为契机,努力提高各学科能力建设与水平,继续抓好婚前保健、妇女保健、孕产妇保健、儿童保健等工作,形成独具北海妇幼保健卫生医疗特色的服务品牌。三是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抓好医疗队伍人才培养。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狠抓医德医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具有大局观念、执行能力强、心系群众的妇幼健康铁军。四是筑牢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敢抓敢管,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完善建章立制,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氛围。

最后,徐惟永代表医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市卫生健康委一直以来对医院工作的领导、关心和大力支持,与会领导提出的指导意见,对今后加强医院班子建设和推进全院各项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北海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他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坚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接受不同意见,在做好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突出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自我革新,切实在从严管党治院、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北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