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桂林妇幼: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7 17:18     来源:桂林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李玉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按照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2022年1月24日上午,桂林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张朝阳到会指导。医院党委书记秦初明,全体党委委员、院领导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卢浩华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认真组织深入学习,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剖析典型事例,全面开展对照自查。秦初明主持起草了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审阅把关。

会上,卢浩华代表班子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反馈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根据对照检查的五个方面,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班子自身建设。

张朝阳作点评讲话。他评价市妇幼保健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好效果,主题明确,准备充分,医院党委从严落实政治责任,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梳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他也对党委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引领新时代发展,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征程。二是要把握正确发展方向,贯彻新要求,开创新局面。要深入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和桂林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医院党建要发挥核心引领作用,把握底线思维,抓好廉政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先进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桂林市创建0—3岁婴幼儿照护示范城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更大力量。三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毫不松懈地抓严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院感防控、大规模核酸检测和全员培训工作,加强发热门诊、住院和陪护人员管理,提高自身能力建设,确保人民群众尤其是孕产妇和儿童群体的快速就医、安全诊疗工作。

最后,秦初明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医院党委一定要务实有效地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时间表,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巩固好、运用好民主生活会;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深入学习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落实自治区和桂林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不断提高医院党建水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院,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努力实现政治清明、干部清正、医院清朗的政治生态;要科学谋划布局,促进党建业务有机融合同频共振,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建设,充分发挥预防保健、康复和辖区服务等优势,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