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南宁妇幼:召开促进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培训暨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

2022-01-27 17:19     来源:南宁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林英葵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党支部建在科室,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如何发挥‘双联动’作用?”“如何施展人文关怀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妇幼学科建设如何开展?”带着一连串问题,1月22—23日,南宁市妇幼保健院中层领导干部们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充电”,并结合听课感受,畅谈2022年工作设想,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定下了发展基调。

医院对这次培训班和务虚会高度重视,院班子会专门研究了培训和务虚会的方案,并由院领导亲自协调邀请区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前来为大家授课,授课内容也经过反复推敲、精心选定,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当天,院党委书记蒋武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沉下心来好好学习,理论联系实践思考问题,并结合实际谋划年度工作,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会议邀请到三名区内外专家进行精彩授课。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潘灵辉以《坚持党建引领,以优质医院文化促学科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市妇幼现阶段的困境,讲授如何通过文化促学科发展、用文化凝心聚力促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以《铸魂·健魄—公立医院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思考与实践》为题,用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介绍了该院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经验,给大家极大启发,让建在科室的党支部有了发力点;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庆以《共生模式下的当代医院价值管理》为题,以丰富的案例示范,构建医院价值的作用和方法,从而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经过一天的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醍醐灌顶、茅塞顿开,讲课老师理论内容激奋人心、实践经验启迪思路,对今后工作思路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在畅谈2022年工作环节时,各科室主任从提高技术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打造学科“高原”、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党建融入业务创新服务模式、强化科普宣传等不同方面,对2022年科室发力点进行发言。

院长朱茂灵根据各科室发言,逐一进行点评。朱茂灵表示,此次务虚会突出“三真”特点:真思考、真交流、真改进。面对人口出生率下降、首府区级医疗机构聚集等外在因素影响,真正思考应对危机方法;对老师培训内容、科室设想真交流;对工作不足真改进。大家都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的意识。她要求,各科室要以2021年的高开局起点上,围绕“精细化管理提升年”主线,以落实妇幼健康公共卫生项目为抓手,以落实百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改善工作方法、创新服务模式,力争在2022年实现学科多点开花、学术全面发展、业务整体推进、妇幼指标任务全部达标,同心协力奋力在2022年跑道上,跑出妇幼加速度,推动南宁妇幼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