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贺州市: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01-27 17:23     来源:贺州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覃汉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贺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1月19日,贺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向贺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贺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强代表巡察组,向市卫健委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春秀作讲话并提出整改要求,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覃恩先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强指出,近三年来,市卫健委党组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卫生健康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加快发展中医药和老龄事业,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向好发展。巡察中,巡察组主动发现问题,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指示要求不到位,协调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够落地有效,统筹公共卫生应急机制不够健全,指导基层医疗卫生领域存在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仍有发生,重点领域廉政风险比较突出,内部管理控制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党组议事决策不够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组织生活质量不高,选人用人管理不规范,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及时到位。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李强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风险防控,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四是落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后半篇文章”。

王春秀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践行“两个维护”,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净化、优化单位、系统政治生态。二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狠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担负起主体责任,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分解整改任务。三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改进规范工作结合起来,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制度问题。

覃恩先表示,一是深化认知,正确对待。进一步提高认识,改进不足,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二是积极认领,认真整改。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真研究,落实整改责任。三是转化成果,取得实效。把巡察成果与加强党的建设、与推动卫生健康事业、与党风廉政建设等有机结合,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委机关、委直属事业单位和市计生协会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