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河池中医院:到定点帮扶村开展“送温暖防返贫”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2-01-28 17:34     来源:河池市中医医院 ?     作者:苏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春将至,岁寒情深。1月18日,在2022年春节到来之际,河池市中医医院到定点帮扶村宜州区德胜镇加保村开展“送温暖防返贫”“关怀驻村干部”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医院驻村干部,并为村里28户脱贫户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

走访慰问活动由河池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韦克波、院长谭翱带队。活动期间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专题工作会,听取医院派驻加保村第一书记关于2021年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汇报和2022年的工作计划,并共同探讨下一步工作规划。德胜镇党委书记,德胜镇镇长,医院慰问队、驻村队员,村“两委”委员等20多人参加了专题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韦克波向驻村第一书记详细了解加保村集体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规划,并结合当地实际,对加保村砂糖桔、油茶等集体产业的方向转型,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勉励第一书记和村“两委”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用好医院的资源和平台,以产业振兴提速乡村振兴。

谭翱叮嘱驻村队员们安心扎根基层,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和法律法规学习,关注民生问题,更好地开展群众工作。

座谈会后,医院慰问组一行分别到脱贫户家中开展“送温暖防返贫”活动,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同时向他们宣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排查是否存在返贫风险,把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加保村脱贫户们纷纷表示,乡村振兴以来,自己在衣食住行和就医、收入等方面得到了显著改善和提高,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医院多年来给予各种形式的帮扶。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乡村振兴是新生活的奋斗起点。2022年,河池市中医医院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在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克服困难,扎扎实实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