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贵港卫监所:“线上+线下”,为企业撑起“健康伞”

2022-04-28 17:44     来源:贵港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梁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增强企业职业病危害事故防范意识,提高职业健康管理水平,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贵港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在国家第20个职业病宣传周期间,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系列职业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职业卫生健康知识,为企业撑起职业卫生“健康伞”。

为避免人群聚集,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开拓思路,在特殊时期寻找特殊方法,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在企业微信群发放自制职业病防治法小视频,宣传职业健康权益和职业病防治知识,解答企业及劳动者的相关疑问,开展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线上职业卫生培训班,提醒企业相关人员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贵港卫健委”,了解职业病防治知识等线上宣传方式,让职业健康知识在企业、劳动者中普及,有效拓展了受众群体,扩大了宣传范围。

在开展线上宣传的同时,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先后走进30余家重点企业,用生动的事实、详实的课件、典型的事故案例,结合日常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指导企业如何将法律规定的内容落到实处,防范和控制职业病防治法律风险。以现场咨询、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资料、个体防护现场指导等形式,引导一线劳动者树立职业健康理念,提高职业健康隐患排查能力。

下一步,贵港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继续以宣传周为契机,深入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深入企业开展指导和服务工作,强化宣传教育,普及职业健康知识,提高劳动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保护劳动者健康,营造和谐健康的环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