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南宁妇幼: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2022-04-29 17:52     来源:南宁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马聆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百年丹心跟党走,青春奋斗踏征途!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4月28日下午,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接续奋斗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宁市卫健委团工委书记、南宁市卫生健康宣传信息中心副主任唐胜海,南宁市妇幼党委书记蒋武、院长朱茂灵等全体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团员青年一起激扬青春梦想。

院长朱茂灵首先代表医院向在医疗健康、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志愿服务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团员青年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院团员青年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她指出,广大团员青年坚持“一切为了妇女儿童的健康”为宗旨,以“保障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健康”为己任,为妇女儿童带来了健康和幸福,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医院东院区、南宁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项目用地选址正式获批,即将开启“一院两区一中心”全新格局。新形势新机遇赋予了院团委新的使命,要求一定要做好党委的好助手,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秉承“五四”精神,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不忘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一起努力把医院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再立新功。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活动在团歌中拉开序幕,团员青年共同奏唱团歌,面对鲜红的团旗进行严肃而庄重地宣誓,承诺以实际行动来履行自己的庄严誓词。首先,团委书记谢芳作医院2021年度团委工作汇报,总结过去一年成绩,展望全新未来。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共青团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委员会部分风采展示》,重温那些感动、有温度的瞬间。接着,团员代表演绎《永跟党走 奉献青春》诗歌朗诵,深情告白党,“伟大的党啊,我们青年永远跟您走”,生动演绎了“新的长征,我们出发”的逐梦精神。宁宁青年合唱团共同演唱《仰望星空》《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歌曲,深情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礼赞五四青年节的喜悦之情。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体团员青年还一起观看《百年光辉、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视频节目,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使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体会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深刻理解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紧接着进行到龄团员离团仪式,感谢到龄团员为医院共青团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离团不离心,并以此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再出发,一如既往地支持团的各项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贡献青春力量。活动最后,表彰一批在全院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优秀青年志愿者”。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春宁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院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及纪念礼物,并送上热烈的祝贺。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优良作风,在团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

青春心向党 青春又启航

2021年以来,医院团委在院党委的关心和领导下,在团市委、市卫健委团工委的正确指导下,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做好党委的好助手,在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展现了青春风采、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青年大学习”活动中,医院团员青年继续以绝对领跑的姿态开展学习,参与率多期超过300%,位列全市卫健系统前三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苗接种、预检分诊、人员排查、防控宣教、物资供给、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最终胜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打造“践行志愿精神,彰显青春风采”的宁宁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医院志愿服务专业化发展。

同时,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及创城迎检等工作,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展现了青春价值。撰写多篇相关活动新闻稿件,先后在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等网站刊登,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全年积极向院党委“推优”入党4名团员骨干。此外,共青团工作还受到上级团委充分肯定,多名团员青年及集体获南宁市优秀团员、南宁市卫健系统五四红旗团支部、南宁市卫健系统优秀团员及团干部、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等荣誉,集中展现了共青团工作的优秀成果和亮丽成绩。院团委以崭新的面貌砥砺奋进,取得的成绩与全院团员青年的努力奋斗密不可分。

青春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

回首百年风雨,初心历久弥坚。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仆后继、奋力向前、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实践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审视百年变局,航向笃定不移,延续百年梦想,蓝雨砥砺奋斗!在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勉励全国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院党委书记蒋武在总结讲话中说到,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团员青年一定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感恩奋进,再接再厉,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要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知道“永远跟党走”绝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团员青年庄严的承诺!请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谆谆教诲,为建团一百周年、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逐梦时代潮流,磨砺出彩青春。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蒋武殷切希望妇幼新青年要继续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积极响应党委的号召,立足岗位,做好本职,拒绝躺赢,争当先锋。要脚踏实地,以梦为马,高扬理想的风帆。用绚丽的青春和辛勤的汗水去谱写医院又好又快发展的壮丽篇章!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实现自己无悔的青春价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