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河池疾控: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市技工学校

2022-06-02 17:24     来源:河池市疾控中心     作者:覃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为了让公众了解烟草在整个生命周期中都会污染地球并损害所有人的健康,倡导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积极参与控烟行动,共创无烟环境,5月31日上午,由河池市爱卫办主办、河池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河池市技工学校联合承办的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河池市技工学校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开设控烟宣传讲座、微信扫码答题、与控烟形象宣传牌合影转发朋友圈、健康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控烟核心信息宣传,活动现场借助电子屏播放控烟宣传标语、悬挂控烟宣传横幅、摆放控烟宣传展板和张贴海报等,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在活动现场,河池市疾控中心慢病管理与健康教育科科长黄芳念通过多媒体PPT演示,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吸烟和二手烟暴露对人类健康与社会环境的危害。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参与互动,在“烟草威胁环境,烟草危害健康,无烟环境,你我共创”宣传横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承诺拒绝吸烟,参与控烟,共创无烟环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参加了微信扫码答题、与控烟形象宣传牌合影转发朋友圈、观看控烟宣传展板等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欢乐。

活动期间,河池市疾控中心利用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烟草威胁环境”“一人吸烟 全家伤身 为了家人 请勿吸烟”“让我们一起对烟草说‘不’”等科普文章,还利用手机短信向金城江区14—45岁人群(约覆盖13万人)发送“吸烟危害健康,吸烟威胁环境,尽早戒烟,收获健康”的宣传信息,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烟草对人类健康和社会环境的巨大危害,倡导广大群众参与控烟,共建无烟环境。

据悉,为加快推进河池市市级无烟学校建设,确保“2022年底实现无烟学校全覆盖”的目标如期实现,在活动当天,河池市爱卫办、河池市教育局在河池市技工学校联合举办了无烟学校建设业务培训班,并邀请河池市疾控中心无烟学校建设专家黄林光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是解读无烟学校建设政策性要求、标准及介绍吸烟的危害等。来自河池市第二高级中学、河池市第三高级中学、河池市民族高级中学、河池市职教中心学校、广西工贸学校等30多名具体负责无烟校园创建的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各学校无烟校园创建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介绍、分享各校在创建无烟校园的工作经验。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广大师生参与控烟核心信息知识传播,通过学生带动家长、亲朋好友参与其中,以点带面,达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吸烟和二手烟暴露对人体健康和社会环境的严重危害,倡导全社会参与控烟,促进形成不主动吸烟、勇于拒烟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