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河池市:召开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

2022-06-06 18:04     来源:河池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龙春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日,河池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君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目前已经进入集中整改阶段,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专项行动到底到边。理清思路,抓住重点,准确把握专项行动集中整改阶段工作任务。建立问题及整改措施清单,对深入排查和工作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一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深入开展“三谈一访”,重点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开展谈心谈话以及家访活动,促进工作落实。科学规范处置问题线索,制定问题线索管理工作流程,对收到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编号登记,科学分类,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对于自查发现的问题,做到深刻剖析原因,完善相关机制,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强化监督,压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各单位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反腐败主体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建立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中层干部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清廉医院建设是清廉广西建设的重要单元之一,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各项任务。要充分理解清廉医院建设核心要义,在落实行动上把准方向。“规定动作”做到位,围绕河池市实施方案中列出的二十项重点任务实行清单化、可视化逐一推进,做到不漏一项,项项到位。“自选动作”出亮点,积极探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不断创新清廉医院建设新举措,推动形成清廉医院建设“河池模式”。要强化政治担当,在推动落实上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抓落实,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与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推动工作开展。突出示范引领抓落实,培育好辖区内清廉医院示范单位,提升清廉医院的示范品牌效应。运用系统思维抓落实,确保形成有目标、有举措、有考核、有反馈的工作闭环。加大调研力度,切实掌握清廉医院建设实情。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蓝如料主持会议,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卫生健康委各科室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