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贵港市:召开清廉医院建设和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2-06-06 18:04     来源:贵港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6月1日下午,贵港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清廉医院建设和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成员,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纪委监委驻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直属卫生健康单位及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专班全体成员等80多人参加了推进会。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江湄主持,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委员、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开泽对加强推进清廉医院工作的监督作出要求和部署,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副书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兆多作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就今年以来清廉医院建设和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黄开泽要求,清廉医院建设和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要抓住主体、抓住重点来开展工作。一是要抓住重点关键。由卫生健康部门牵头主抓,各医院负责落实推进,构建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牵头单位主抓责任的“四责”协同联动机制,切实做到“书记抓、抓书记”,认真督促各部门切实负起责任,以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可视化评估,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和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有机融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全过程。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不能搞“一刀切”、不能搞“上下一般粗”,围绕“四清”这条主线,推动各医院建立符合实际、体现特色、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指标体系,形成“抓住一点、以点带面、影响一片”的良好效应。三是要强化督促推动。要坚持“六督六看”。即督政治站位,看党委(党组)重视不重视;督政治方向,看目标原则要求把得准不准,有没有将高质量要求贯穿工作始终;督政治责任,看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硬不硬,有没有形成联动协同;督政治担当,看工作举措实不实,有没有做到“四有”(有目标、有举措、有考核、有反馈)工作闭环;督政治标准,看与业务工作结合紧不紧,有没有与自治区党委市委要求、职能职责和正在做的事情贯通起来;督政治效果,看工作成效好不好,与目标符不符合。对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及时督促整改、追责问责,打造忠诚、为民、清廉、高效的新时代医护队伍,让清廉贵港的清廉医院建设单元在广西亮出风采,让贵港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做出实效。

李兆多指出,一要始终明确政治站位。坚定党的领导带头作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充分发挥“五个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一把手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清廉单位、清廉之星等清廉榜样作用;充分发挥驻委纪检监察组和各公立医院纪委的作用。三要狠抓“九个强化九个结合”。强化思想建设,与学习教育相结合;强化制度建设,与严格“三重一大”制度等规章制度的实施相结合;强化作风建设,与深入开展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相结合;强化榜样作用,与星级联创相结合;强化公立医院绩效考评杠杆作用,与各党支部(科室)每月/每季一评相结合;强化日常管理监督,与民主监督相结合;强化以案促改,与案件查处、信访投诉交办、线索摸排上报相结合;强化“一把手”监督管理,与公立医院党组织书记、院长选拔任用制度改革相结合;强化清廉文化建设,与公立医院文化建设相结合。四要认真落实“五有”。开展过程切实做到有部署过程、有结果、有台账、有特色、有氛围。五要努力做到“三个不断”。不断完善环节、不断深化推进、不断丰富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贵港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