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北海市: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暨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点题谈”会议

2022-06-10 17:40     来源:北海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戴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7日上午,北海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和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暨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点题谈”会议。北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唐岗作动员部署,北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潘雪辉主持会议,对清廉医院建设和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作阶段性总结并部署整改工作,北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亚凤对落实清廉机关建设、清廉医院建设等相关工作提出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北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伟春,北海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关忠出席会议。

唐岗对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和清廉机关建设进行动员、部署和推进。唐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和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突出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和清廉机关建设;要高定位、严要求推动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和清廉机关建设走在前、作表率。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聚焦“五基三化”,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增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医院以及清廉家庭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雪辉对清廉医院建设和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作阶段性总结,并对专项行动整改阶段及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潘雪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抓好清廉医院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医疗卫生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打造北海清廉医院建设品牌。三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清廉医院建设取得实效。四是要注重工作实效,坚持探索创新,形成工作特色,明晰责任,形成合力。

王亚凤要求,一是要强化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分级负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抓出实效。二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机制,深入纠治清廉机关建设中的不正之风,坚决查处“七个有之”问题。三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带头提高政治执行力,在清廉机关建设中作表率,坚决防止“灯下黑”,为清廉机关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北海市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北海市委关于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见效工作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

会后,委属各单位党组织、委机关党支部、委辖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以及党务干部参加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建“五基三化”工作指标集中学习培训和党务干部党建业务培训,并参加党务基础知识测试。

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党员,委属各单位党组织、委机关党支部、委辖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务干部约100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