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贺州妇幼: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2022-06-13 17:11     来源:贺州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甘莉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8日—9日,贺州市妇幼保健院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筑牢信仰之基、落实应尽之责、绷紧纪律之弦,持续推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党员、干部、团员青年、重点岗位人员参加学习。

在现场的廉政警示教育集中约谈会中,党总支书记沈伟强调,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要坚定理想信念,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强化自我约束和管理,把好思想认识的“总开关”;同时,要吸取典型案例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常敲思想警钟、常怀律己之心,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守《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决做到廉洁从业,真正把为民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争做为民履职的“实干家”,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谢睿彬指出,党的群众路线的内容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医疗卫生事业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紧紧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清廉医院建设为重点,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严格规范诊疗服务行为,杜绝不合理医疗检查、不合理用药等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诊疗行为,积极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清廉医院,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加安全、高效、满意的医疗服务。

现场,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学习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文化、党建文化、廉政文化等文化长廊。引领大家通过看、听中国法治思想变化、名言警句、廉政故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领略“廉政清风”,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及迫切性,在潜移默化中夯实廉政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及责任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政思想防线。

此外,党总支委员为过6月份“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鼓励党员干部要继续弘扬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政治本色。

最后,全体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