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贵港人民医院:制度先行管长远,廉政查房筑根基

2022-06-15 17:18     来源:贵港市人民医院     作者:赵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清廉医院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增强全院党员、职工干部的政治意识、法纪意识、担当意识,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贵港市人民医院积极探索将预防监督关口前移,建立“主动下沉”到“临床一线”的廉政查房工作制度,在全院科室筑牢清廉医院建设的“廉洁根基”。

为推动廉政查房工作制度化,进一步发挥制度治本作用,医院制定了《贵港市人民医院廉政查房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廉政查房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确保廉政查房工作的常态化和责任化。同时,方案将党风廉政建设、医德医风管理、廉洁行医管理、廉洁守纪建设、重点风险科室职能运行情况纳入廉政查房内容,使清廉医院建设与医院业务管理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确保廉政查房全覆盖、出成效。

医院通过纪委书记带队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到临床一线科室听汇报、解难题、督落实的方式,充分了解科室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听取科室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以及对各行政职能科室服务临床一线的意见和建议。廉政查房结束,由纪检监察室收集汇总意见并形成反馈报告,督促科室“对症下药”“精准治疗”,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落实整改,确保廉政查房工作实效化,真正起到“堵漏洞强警示”的作用。5月,医院纪委书记龙海带队到医院收费处开展廉政查房,对科室提出整改建议4条,科室整改措施6条,帮助科室解决困难2条。

常态化开展廉政查房工作,是贵港市人民医院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它对于强化临床科室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让清廉医风在一线科室落地生根意义重大。接下来,医院将会常抓不懈地开展廉政查房工作,为科室工作的廉洁高效开展和医院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