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南宁九医院:擦亮清廉政治底色,促进清廉医院建设

2022-06-15 17:21     来源: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     作者:黄莉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有序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和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紧紧围绕清廉医院建设目标,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决纠正医疗行业不正之风,聚焦医院建设、改革和发展中的问题,努力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医院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党建引领提升技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医院持续开展“抓书记、书记抓”,党支部书记抓医疗技术提升,全力推进医院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建设,开展专题培训10余场次,逐步提升医院技术水平。为优化诊疗流程,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医院领导班子现场办公10余场次,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以实际行动改善医疗服务,提升医院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服务氛围。

教育氛围持续升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今年以来,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开展警示教育6场次,参加人数达3000多人次;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廉政教育谈话665人;利用院周会、科内晨会交班传达学习警示教育案例,先后组织学习腐败典型案例20余件次。每周发送廉政提醒信息,把廉政提醒做在经常、融入日常,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廉洁行医理念,增强医护人员拒腐防变能力,党员干部党性意识、纪法意识、廉洁意识明显增强。

厚植清正廉洁文化,丰富医院文化内涵。走进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随处可见有关清廉医院建设和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的海报与宣传标语。医院389台电脑中,设置清廉医院建设宣传海报为电脑桌面,并坚持长期循环显示。医院廉洁文化氛围浓厚,医院职工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

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以“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为主要目标的清廉医院建设,科学构建患者就医体验服务体系,制定服务考核细则,加强服务督查,切实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卫生和健康服务,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