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多措并举筑牢廉政防线 开创清廉医院建设新局面

2022-06-17 17:11     来源: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作者:林楷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清廉医院建设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以来,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结合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以“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为主要目标,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医院发展的全方面、全过程。

深化党建引领。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切实把警示教育作为加强医院作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廉洁教育的重要抓手,以党组织建设为载体,把警示教育纳入“三会一课”日常学习、干部教育培训课程,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等载体定期推送廉洁教育内容,线下通过召开培训会、专题学习会、廉政党课学习、组织观看专题宣传片、举办作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等形式相结合,把“硬约束”贯穿于纪律建设全过程,把“常态化”贯穿于廉政建设始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廉洁意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构建传导体系。自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医院高度重视,先后召开“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深入排查工作部署会”“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集中整改工作会”,会议组织全院中层干部学习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实施步骤等,明确医院和全体干部职工未来努力的方向。会议精神通过各部门、各科室、各党支部层层传达,确保将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到全院职工,把整治工作推向纵深,确保全覆盖。同时开展了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督促党员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醒“关键少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医院聘请自治区级专家,通过定期门诊坐诊、教学查房、技术指导、专题研讨等方式,加强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队伍建设。通过高端团队帮扶指导、人才交流合作,提升医院各学科的科研技术实力与服务水平,从而带动医院整体医疗水平提高,全面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同时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全面推进学术建设和行风建设双提升,进一步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健全和严格执行防止利益冲突、招投标、公款竞争性存放等相关制度,持续规范药品、设备、耗材、基建、大宗物资等招投标和采购管理。组织医疗器械供应商代表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签订廉洁承诺书。通过廉政约谈、面对面教育提醒的形式,营造购销领域的清正廉洁氛围,有效预防商业贿赂,合力共建清廉医院,发挥廉洁行医的重要作用。

营造廉政文化建设浓厚氛围。从净化、美化入手整治院容院貌,在病区走廊设置以表达医务人员关心病人、真诚为病人服务的公益广告;在门诊大厅电视、LED屏幕播放廉政语句;悬挂廉政标语,打造廉洁行医声势。在医院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登载有关廉政建设的文章、反腐倡廉典型案例。坚持不定时和在重大节假日发送廉政短信,随时提醒干部职工筑牢廉政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此外,医院还将好人好事、廉政建设的好做法等推送到报纸、电视台、网站等媒体作宣传报道。

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始终以清廉为民为导向,开拓思路,以党风廉政建设、行风作风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引领清廉医院建设,加强宣传引导,狠抓各项廉洁防控制度措施落实,确保清廉医院建设取得实效,让清廉建设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