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柳州中医院:38个党支部代表参观“廉情寄语·一封家书”作品展

2022-06-20 17:51     来源:柳州市中医医院     作者:焦怡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倡导廉洁家风,全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6月16日下午,柳州市中医医院38个党支部代表到柳州市总工会参观“廉情寄语·一封家书”作品展。

步入展厅,墨香廉韵如清风缕缕扑面而来。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积极弘扬良好家风,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和清廉齐家的家庭美德,宣传了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陶冶情操、净化心灵,体会家风传承与廉政、廉洁文化交融的无限魅力。

一封封家书虽朴实无华,但感情真挚,朴实的语言抒发着彼此的关爱之情,寄托着对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殷切期望。柳州市中医医院党员代表们驻足在一幅幅笔墨精妙、震撼心灵的作品前,时而低声交流,拍照留念,细细品味劲道的书法风骨;时而相互推荐自己满意的作品,为作品中优秀的细节点赞。大家在参观中得到美的熏陶和启迪,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要把这种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清风正气和文化氛围融入到日常工作和家庭文化中去。柳州市中医医院创伤骨科一病区党支部纪检委员吴赞边欣赏作品边说:“眼前这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廉政文化和书画艺术的高度融合,让我们在享受高雅艺术的同时,也受到家风廉洁文化的浸润。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充分发挥亲情监督的预防作用,督促家庭成员‘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源头上构筑起一道预防和抵制家庭腐败的廉洁防线,树立廉洁好家风。”“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和万事兴。在展览中看到了范仲淹家训、诸葛亮戒子训等,这些作品就像无声的老师,提醒我们要抵挡住诱惑、守得住清贫、把得住关口,在工作、生活中踏踏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柳州市中医医院综合骨科、民族医学科、皮肤科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洁说道。

一直以来,柳州市中医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开展了许多主题鲜明、内容深刻、形式多样的清廉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重视廉洁家风教育,自律在前,廉洁先行,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从医、尽责担当,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