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百色人民医院:正式启用桂西首台PET/CT

2022-06-22 17:09     来源:百色市人民医院     作者:曹韩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8日上午,百色市人民医院举行PET/CT启用仪式暨学术交流活动,这标志着桂西首台PET/CT正式投入使用,百色市核医学事业发展迈向新的台阶。这也意味着,广大群众做此类检查无须再到区内外其他城市医院奔波,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接轨国际PET/CT检查水平的诊疗服务。

右江民族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姚金光,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再波,高宙、韦智晓、秦朝军、唐卫中、朱小东、肖国有、罗章伟、黄海欣等区内外知名医院院长、专家教授,百色市及周边地区各县卫生健康局领导、县直医疗机构领导,市直各大型企事业单位领导,各业界同行,百色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活动。医院党委书记李廷阳、广西核医学主任委员韦智晓教授、黄再波分别在仪式上致辞。活动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照河主持。

李廷阳代表百色市人民医院全院职工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桂西首台PET/CT在医院顺利启用,这是医院发展历程上的一个里程碑,不仅提升了医院在肿瘤、心脑血管、心脏与脑神经疾病等疑难危急重症疾病方面的诊治能力,也有效解决滇黔桂周边地区患者奔波到区内外其他医院开展肿瘤等检查带来的不便。下一步,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桂西地区首台PET/CT的作用,挖掘其应用潜力,进一步提高肿瘤、脑和心脏等领域重大疾病诊断的准确性与特异性。以打造高水平疑难危重症诊治中心为目标,在优化医疗服务、提升医疗技术水平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保障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韦智晓代表广西核医学专委会对百色市人民医院PET/CT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桂西首台PET/CT在百色市人民医院顺利启用,这是广西核医学专业发展历程上的一件喜事,也进一步表明百色市人民医院的核医学科医疗技术达到区内先进水平。希望医院核医学科以此为契机,利用好PET/CT灵敏度高、特异性高、全身显像、安全性好的突出优势,充分发挥核医学在疾病早期精准诊断、精准靶向治疗等方面的作用,为守护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为广西核医学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黄再波对百色市人民医院PET/CT正式启用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市人民医院奋发作为,医院各项工作取得了快速发展,先后引进了多种先进设备,打造了多个自治区级重点学科,不断完善医院基础硬件设施,医疗技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这次PET/CT投入使用,将使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跨上一个新的台阶。他希望医院将PET/CT利用好,推动更多学科开展更加广泛和更加深层次的合作,主动加强与各位专家和各兄弟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着,姚金光、黄再波、唐卫中、朱小东、黄海欣、高宙、韦智晓、李廷阳、黄照河共同按下PET/CT启用键,并为核医学PET/CT分子影像中心揭牌。随后,嘉宾、领导们分批次参观了PET/CT分子影像中心机房等。

启用仪式后,分别在医院综合大楼四楼第二学术厅和医院门诊楼九楼学术厅同步举办了专家论坛和PET/CT、SPECT/CT分子影像学学术讲座。

专家论坛上,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唐卫中首先作PET/CT的临床应用与管理主旨讲座。随后,开展了专家面对面访谈。访谈中,唐卫中、广西医科大学附属武鸣医院院长朱小东、柳州市工人医院院长黄海欣、百色市人民医院院长黄照河等专家教授向大家解答了PET/CT在肿瘤、心血管、神经系统疾病、健康体检、检查注意事项等领域应用的专业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PET/CT的认识。

在PET/CT、SPECT/CT分子影像学学术讲座上,百色市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主任梁绍奖首先介绍了核医学科基本情况。随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高宙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韦智晓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秦朝军教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肖国有教授结合实际病例,分别就PET/CT的临床应用、SPECT/CT的临床应用、PET/CT显像有助于呼吸系统疾病的精准治疗、PET/CT显像在淋巴系统肿瘤应用进行专业讲座。各位专家教授以丰富的学识,向大家深入讲解了PET/CT、SPECT/CT在相关疾病中的临床应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的诊疗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