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梧州三医院:开展防汛抗洪医疗救治应急演练

2022-06-22 17:13     来源: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者:凌乃源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加强抗灾避险能力,切实将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医院安全度汛,6月20日下午,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防汛抗洪医疗救治应急演练。该院党委书记潘百斌,院长欧永强,副院长梁伟军、梁斗到现场指导演练。

演练分为两个场景,一是设定西江水位暴涨,梧州市防汛抗洪进入I级预警,该院应急负压病房有被洪水浸泡的风险,现场转移模拟病重新冠肺炎患者和病房内的贵重物资;二是模拟在旺步村委会临时医疗点现场抢救一名溺水病人和脚外伤患者。

医务科、护理部、医院感染管理科等各部门协调调度,重点对医护人员在紧急环境下对院感防控、新冠肺炎患者处置,以及院外对伤病员病情的判定、心肺复苏术技术操作、伤口处理的急救处置熟练度及队员协作配合的能力进行操作演练。

此次演练,是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全市共同防汛抗洪大背景下,根据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的特殊性,提前谋划部署,统筹组织各部门联合开展,旨在通过演练,最大程度模拟灾害现场实情,展示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的全过程,进一步提升医院疫情防控能力和救援水平,强化应急反应的处置能力,为可能出现的防汛卫生应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演练结束后,潘百斌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和指导。他要求,医院全体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认真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打好防汛抗洪这场硬仗,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