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贵港中医院: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2022-06-22 17:13     来源:贵港市中医医院     作者:冯兴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6日,贵港市中医医院在门诊住院大楼学术厅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该院全体党员、组长及以上中层干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等140余人参加。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董彤领学,重点解读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原则、适用范围以及常见信访问题处置等内容,并结合医院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当前信访工作的形势和任务。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条例》明确了信访工作总体要求,制定了新时代信访工作发展总纲,完善了新时代信访工作格局,优化了信访事项处理程序,构建了监督体系,保障了信访工作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医院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要坚持学以致用,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要求,全面规范信访事项处理;要坚持目标导向,特别是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就诊群众和医护人员工作生活的矛盾纠纷、医疗纠纷等问题,维护好职工和患者的切身利益;要在全院营造办理事情依法、遇到事情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切实保障医院正常诊疗秩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