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南宁中医院:中医医疗养老联合体再添新成员 整合区域医疗资源共享

2022-06-24 17:28     来源:南宁市中医医院     作者:陆民英 罗莎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1日,南宁市中医医疗养老联合体再添新成员,南宁沃沃医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授牌成为联合体第15个成员单位。此次,南宁市中医医院探索性将民营医院纳入“中医医疗联合体”的建设框架中,以实现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之间的优质中医药医疗资源下沉及共享。

签约仪式上,南宁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陈源与广西沃沃康复医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华宁签署协议书,共同为联合体单位揭牌。陈源表示,南宁市中医医院与南宁沃沃医院有限公司签约,一定会在各项战略合作目标上带来较大发展,进一步强化中医医疗养老联合体医疗服务的协同性、连续性,为老年人带来更多的福祉。

南宁沃沃医院是广西沃沃康复医疗中心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以“医养结合”作为集团的战略发展定位的一所综合性民营医院,共有康复养老床位160张。孙华宁表示,一定用好南宁市中医医院搭建的大平台,全方位努力建设维护好南宁市中医医疗养老联合体,服务好周围广大群众。

南宁市中医医疗养老联合体是南宁市建立的第一个医养联合体。下一步,医院将打通绿色通道,发挥医院的专科优势,推广专科诊疗规范,开展健康管理服务,从专科扶持、技术提升、双向转诊等方面与南宁沃沃医院进行协同指导与合作。同时充分发挥医院中医药在养生保健和慢病防治方面的优势,促进公立医疗机构与民营医疗机构的协同合作,推动区域内中医药医疗资源整合和共享,为老人提供一体化、全方位的中医药养老服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