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百色妇幼:创建营养健康食堂 传播合理膳食新理念

2022-06-24 17:29     来源:百色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何宏胜 许德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由bbin国际平台食品处处长庞清为组长的营养健康食堂创建评审专家组一行8人,深入到百色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现场评审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辛永泉,市卫生健康委妇幼科负责人盘峥及医院党委书记李春丽,副院长周泽良,总会计师李伟华等陪同评审。

在汇报会上,辛永泉代表百色市卫生健康委以及百色市妇幼保健院全体干部职工,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辛永泉表示,自治区专家组到百色市指导营养健康食堂创建工作,是对百色市卫生健康事业的鼓舞和鞭策。今年,根据自治区工作安排,大力推进医疗机构营养健康食堂建设工作,百色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人员对市级各医疗机构的食堂进行初步评估,百色市妇幼保健院2020年刚刚完成整体搬迁工作,医院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有着营养健康食堂创建的先天优势。希望百色市妇幼保健院做好评审服务工作,以此次评审为契机,虚心向专家学习,把评审各项工作抓好抓实。

李春丽向专家组汇报了医院基本情况以及营养健康食堂的各项创建工作情况。李春丽指出,近年来,百色市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营养健康食堂创建项目各项工作,医院完成整体搬迁后,在食堂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可视化,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投入了前所未有的力度,通过营养配餐和健康干预优化饮食结构,宣传健康生活方式,使就餐人员的营养健康素养有了很大提高,对健康营养配餐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按照评审指标细则,分成四组到营养健康食堂进行了实地走访,并通过随机问卷调查、随机提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百色市妇幼保健院营养健康食堂的组织管理、餐饮人员业务培养及能力建设、食堂就餐健康环境建设、营养餐标识制作及供餐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考察。专家组对百色市妇幼保健院的各项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针对现场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宝贵意见、建议。

合理膳食是健康的基础,饮食风险已成为影响人群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发[2019]13号)和《广西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实施方案》(桂政办发[2017]194号),加强食堂、餐厅的营养和膳食指导,开展健康烹饪模式与营养均衡配餐的推广,提升人们合理膳食的营养健康意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bbin国际平台、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营养健康食堂创建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