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南宁妇幼:圆满完成国家级项目培训 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2022-09-22 17:33     来源:南宁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马聆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广西基层产科医师培训基地(市级唯一),现已圆满完成2021—2022年度广西基层产科医师项目培训任务,共计培训学员25人。国家级基层产科医师项目培训的圆满完成对提高妊娠风险防范、加强危急重症救治、提升母婴质量安全、完善专科能力建设、改善生育全程医疗保健服务、加强医疗机构质量安全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今年是市妇幼接收广西基层产科医师培训项目的第三年,该院接到培训任务后,均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培训教学大纲要求,全面开展以产科实际需求为导向,以孕产妇主要死因为重点,科学确定培训内容,包括孕前保健、孕期保健、产后保健、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高危孕产妇管理、产前筛查、安全助产、危重孕产妇救治等。明确带教责任,设置了丰富的临床实践教学以及理论课程,坚持夯实基础理论,以“师带徒”式的实践指导,理论与临床相结合的实操演练,全方位帮助培训学员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和专业技术水平。

市妇幼同时还加强学员管理和项目绩效考核,合理使用项目资金,确保项目提质增效。培训学员表示,经过3个月的培训,切实提高了自身能力,往后能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服务,继续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