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桂林妇幼: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开展“全国爱牙日”活动

2022-09-23 17:16     来源:桂林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黎秋颖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护牙健齿少年强,健康中国民族兴”。为增强儿童青少年口腔健康意识,建立口腔保健行为,桂林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全国爱牙日”活动。

当天上午,医院口腔科主任邹红英来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儿童口腔疾病如何防治”的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为在园的200多名小朋友和教师们普及关于口腔健康的知识,带领他们主动学习口腔健康知识和技能,树立爱护牙齿的意识。邹红英介绍,孩子的口腔问题主要体现在龋齿上,也就是虫牙。儿童更容易患龋齿并且发展比较快,所以每半年要做一次口腔检查。特别是5岁儿童乳牙和12岁儿童恒牙患龋率都非常高,形势在我国是非常严峻的,对于6岁以下的儿童,家长要帮助或者监督孩子刷牙。

讲座上,邹红英围绕“认识牙齿”“牙齿的常见疾病及其影响”“儿童牙病的预防”和“儿童牙病的治疗”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简单生动地向孩子和老师宣传如何预防牙病的发生。她动员孩子们要从自身做起,形成正确的刷牙方式,坚持早晚刷牙,每次刷牙不少于两分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当牙齿出现问题时要告诉家长,及时进行干预。对于教师来说,要关注孩子的口腔健康,教育孩子正确的刷牙方式,培养孩子口腔健康的意识。

当天下午,口腔科还为前期通过预检筛选出符合窝沟封闭适应症的大约50名儿童在门诊免费进行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操作。据介绍,窝沟封闭是预防恒磨牙窝沟龋的最有效方法,它的原理是用高分子材料把牙齿的窝沟填平,使牙面变得光滑整洁易清洁,细菌不容易存留,达到预防窝沟龋的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