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钦州市:举办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2022-11-25 17:11     来源:钦州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张莹珺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1日至22日,钦州市卫生健康委在钦州市委党校举办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委领导班子成员、市老龄办主任,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胡颎作开班动员讲话。

胡颎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带着信仰、带着忠诚、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立足当前,放眼未来,积极破解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胜利前进。围绕全面实施“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推进健康钦州和北部湾沿海医疗中心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胡颎指出,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的重点内容,密切联系实际,与推进本单位本部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加快推进北部湾沿海医疗中心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构建全周期全人群健康促进体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钦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李荣香、钦州市委党校老师马瑞、卫思宁分别重点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人民为中心增进人民福祉提高生活品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民生问题的重要论述》《学习二十大党章“新”内容》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丰富、系统全面、透彻清晰,对帮助参会学员更进一步理解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聆听授课后,钦州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的主要领导代表先后在总结会上作交流发言,紧扣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悟、谈落实。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学习与推进单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为,促进学习成果向实践转化。着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良好成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