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北海妇幼:培训技能,“救”在身边——组织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及考核

2022-11-29 17:29     来源:北海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冯玉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培训技能,“救”在身边。为提高医院护理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急救技能,近日,北海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组织开展心肺复苏术与除颤仪使用培训及考核。

培训现场,儿科副护士长袁小珍、门诊护理组护理骨干蔡小香分别就如何掌握心肺复苏术、除颤仪的使用操作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反复强调其中关键的步骤。同时,通过对人体模型实施心肺复苏、使用除颤仪抢救,现场演示整个操作流程,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急救技能培训课。

经过培训后,大家纷纷到人体模型前进行实战模拟练习,授课老师也对参培人员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一对一的点评与指导,手把手纠正不规范的操作,力求每个操作步骤能规范到位。同时,现场直接考核各科护士长、院储备护士,考核合格率100%,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下一步,该院护理部将分批组织全院护理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术考核,确保人人熟练掌握、人人考核过关。

通过此次急救技能培训及考核,不仅强化了该院护理人员的急救技能,还提高了护理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并将操作技能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过硬的本领、良好的素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