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南宁妇幼:“三举措”强化总值班管理,提升管理效能

2022-12-01 17:05     来源:南宁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覃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提升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能力,强化行政管理效能,近期,南宁市妇幼保健院“三举措”强化总值班管理,确保医院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强化制度建设。在原有医院总值班工作制度的基础上,修订完善了《南宁市妇幼保健院总值班制度》,进一步规范了行政总值班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及具体要求等。医院每日设值班人员,参加医院行政总值班人员为医院职能中层领导干部,实行院领导带班总值制度、值班人员信息公示、交班例会制等。完善了总值班工作手册,包括院内各种相关制度、应急预案、联系方式、突发事件应急小组电话等,以便值班期间查阅。为提高医院行政总值班质效,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总值班制度和相关技能培训。

强化巡查督查。将常态化巡查贯穿到总值班管理的全过程。行政总值班除了要处理非正常办公时间的医院内行政、医疗、突发性事件以外,总值班人员每天至少深入临床一线巡查2次,负责检查全院各科室工作情况、岗位职责落实、工作纪律、医疗秩序、环境卫生、安全消防、后勤保障、6S管理等情况,做好检查情况记录,并拍照发到总值班微信群里,以便责任科室及时整改。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到行政总值班巡查内容,重点巡查医院入口管理、预检分诊、流调、监督戴口罩、陪护管理、一人一诊室管理、院感防控等。

强化整改落实。依托微信工作群提升总值班信息化建设,总值班人员及时向相关部门和科室反馈督查发现问题,积极协调处理相关事宜,并在院质量交班或行政办公会上进行通报,院领导亦参与督办。行政总值班实行交班例会制度,总值班人员在每周一、周二、周三的医疗质量交班和周五的行政办公会上汇报行政总值班情况,交接值班期间发现的未解决问题,并负责跟踪督查,实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