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贵港疾控:市多部门开展2023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活动

2023-01-31 17:57     来源:贵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陆雪兰 梁正林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1月29日是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6届“中国麻风节”,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消除麻风病危害的进程,高质量实施防治策略和措施,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及贵港市委市政府各项防治措施,2023年1月29日,贵港市卫生健康委联合贵港市红十字会、贵港市民政局、贵港市残联、贵港市疾控中心、贵港市皮防院以及各县(市、区)卫健局带着花生油、面条、大米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到麻风残疾孤寡老人家中进行现场慰问,并带去党的关心和关怀。

贵港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志良在慰问活动中,详细询问麻风病患者和畸残者及其家人在生活、医疗、康复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针对性解决办法的意见和建议,传达党委和政府对麻风病人的关爱,动员全社会关心关爱麻风病人,减少对麻风病人的歧视,营造人人关心关爱麻风病人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贵港市疾控中心和贵港市皮防院的相关工作人员为麻风残疾、孤寡老人进行了体检及康复指导,给他们送去了溃疡包,全力护航麻风病患者及其家人的身体健康。

通过多部门的联合参与,慰问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每年的慰问活动也体现了贵港市委市政府对麻防事业的重视以及对麻防工作人员的关怀,进一步提高了麻防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接下来,贵港市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贯彻落实好麻风病防治各项工作措施,继续保持消除麻风病危害状态,保障贵港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