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贵港卫监所:广西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交叉检查现场培训会在贵港召开

2023-03-16 16:55     来源:贵港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梁霞 何筱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4日,在贵港市石卡产业园区的贵港市众益餐具清洗有限公司内,一场由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组织的广西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交叉检查现场培训会,如火如荼地开展,拉开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项执法——遴选广西餐饮具集中消毒规范化建设单位的序幕。

为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管理,加快推进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规范化建设,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组织柳州、桂林、百色、贵港、北海、贺州6个市的卫生监督专家开展交叉检查。

培训会首先是贵港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李晓华致辞,接着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朱定辉(主持全面工作)发表讲话,然后自治区监督一科黄威科长解读餐饮具集中消毒规范化建设评分表,贵港市众益餐具清洗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情况,最后进行现场检查和讨论、交流。

在对贵港市众益餐具清洗有限公司现场检查环节,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并以检查表的形式对检查结果进行评分,重点检查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GB31651-2021)情况。

检查组依据《广西餐饮具集中消毒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评分表》开展评分,从选址及厂区环境、厂房和车间、设施与设备、卫生管理和文件管理、人员健康管理与卫生要求、物料仓储和运输要求、过程要求7个涵盖餐具消毒服务单位的软硬件设施的方面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贵港市众益餐具清洗有限公司凭借规范化的厂房布局,先进的生产工艺流程,独立完善的化验室等优势,获得在场检查专家的高度评价。

通过交叉检查评分,及时发现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管和规范化建设的短板弱项,并以问题为导向,助推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规范化建设提质增效,提高监管效能;同时依据国家标准规范要求,遴选出广西餐饮具集中消毒规范化建设单位。

目前,卫生监督专家组成员正分组前往南宁、柳州、桂林、百色、北海等地开展检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