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崇左疾控: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2023-03-17 16:58     来源:崇左市疾控中心     作者:吴时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党性党纪教育,推进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暨“以案促改”专项行动工作,2023年3月13日下午,崇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暨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市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韦光武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警示教育。

中心副主任龚雄华深入剖析医疗卫生系统近期查处的几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反面鞭策效应,结合讲解受贿的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和道德防线,给大家上了一堂“补钙铸魂”的警示教育课。

中心副主任刘德平向参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李强总理当选后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要求全体职工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敢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同腐败分子斗争,坚持党性纯洁。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防控重大疾病。

最后,中心主任包丽娟从《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到《崇左市卫生健康委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给参会人员全面深入剖析为什么要常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以及怎么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问题,要求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对党忠诚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更加扎实深入。要求继续深化“清廉疾控”建设,健全完善纵向到底的层级责任体系、横向到边的齐抓共管体系、定向到人的党风廉政建设体系;加强责任落实,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以及科室负责人“一岗双责”监督责任,管好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自觉抵制享乐奢靡行为;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日常监督提醒,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和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提示,督促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增强抵制社会不良诱惑和习俗的意识,尽最大努力营造一个积极、健康、良好的工作环境,努力锻造一支业务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疾控干部队伍,为推进崇左市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健康崇左贡献疾控力量。

本次党风廉政大会既是一次警示教育,也是一次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推动构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思想防线,为中心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