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南宁中医院:与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广西中医急诊专科联盟签约揭牌仪式

2023-03-20 17:25     来源:南宁市中医医院     作者:蒙维洁 黄川 陈勇志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新医改政策,搭建同行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中医急诊专科进一步发展,3月15日,南宁市中医医院与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广西中医急诊专科联盟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南宁市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源主持,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仙葫院区院长张高炼,东葛院区急诊与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广西中医急诊专科联盟主任王政林,外联拓展部主任韦义展,专科联盟秘书黄夏冰,以及南宁市中医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参与。

签约座谈会上,陈源首先对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传经送宝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广西中医急诊专科联盟的平台,与中医一附院高效联动,学习先进医疗技术和管理经验,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助推中医急诊医疗服务水平能迈上新台阶。

随后,张高炼介绍了医院急诊与感染性疾病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热情分享了学科建设、中西医协同攻克重症疑难病等方面的经验。建议双方医院可以在提高医疗技术、抓实抓牢工作作风和医德医风方面,以经济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提高中医急诊专科联盟的合作水平,达到加快双方人才队伍建设和专科建设的共同愿景。

市中医医院急诊科负责人农伟则对医院急诊科室基本情况、中医特色建设、秀厢医疗急救站、未来发展设想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双方围绕现存的困难、技术支援、下一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现场,双方正式签订《广西中医急诊专科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并在市中医医院急诊科进行揭牌。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南宁市中医医院加入广西中医急诊专科联盟,标志着医院中医急诊救治能力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在今后工作中,双方将本着“自愿结盟、平等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着胸痛中心建设、胸痛病人快速转诊、技术支援、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中医急诊危重症防治合作,积极探索和参与“基层首诊、急慢分治、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业务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中医急诊防治服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