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梧州疾控:职业健康送检上门 岗位上享受一站式健康体检

2024-03-21 11:32     来源:梧州市疾控中心     作者:袁兰琼 刘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加速推进梧州市职业病防治保障工作,服务企业健康发展,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梧州市卫生监督所)通过组建优质职业健康管理团队,配备大型职业健康体检车,加强业务管理监督等措施,在梧州市全面铺开“送检上门 服务企业”服务,劳动者可在岗位上享受一站式健康体检。

今年2月底至今,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健康体检服务小组已为多家企业完成3000多人的职业健康体检,与去年同比提高了13%。由于厂矿企业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时间和岗位的特殊性,体检医疗队伍还统筹协调为5家厂矿企业1300余名员工提供上门开展职业健康体检服务,让企业员工在“岗位上”就可以享受到“一站式”的体检服务。

为了实现操作和行为均可追溯,有效提升问诊结果准确性,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梧州市卫生监督所)还在全区首创引入了体检问诊电子签批核验终端,保证了问诊的真实性,所有电子问诊均有数字签名防止篡改,并在电子问诊中保留了体检者的签名信息及指纹确认,建立可靠的责任认定机制。同时,职业体检医务人员为每个接受职业健康体检的人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并针对性地开展职业病防治知识培训,提供职业健康咨询服务,让劳动者从岗前、岗中都充分了解职业病的危害,持续增强个人防护的主动性。医务技术人员同时还根据日常监督监测发现的问题,帮助企业做好职业健康风险评估,更好地指导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护主体责任,完善职业健康监护档案资料,动态分析劳动者的身体状况,为劳动者提供连续的职业健康管理服务,减少职业病的发生。针对体检过程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指导。

今年3月起,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梧州市卫生监督所)已派出督导组持续对梧州市2家职业病诊断机构、8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人员配置、设施设备、质量控制、执业行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查指导,此举将进一步推动梧州市职业病诊断和职业健康检查的质量优化提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