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联合开展“结核病日”系列活动

2024-03-28 16:59     来源: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     作者:郑元甲 朱凤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3月22日至24日,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专家走进社区、校园及乡村,深层次、全方位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携手兴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活动分别走进荣和山水绿城小区广场、东沟岭社区卫生服务站前广场。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结核病科、内科、外科、中医科、放射科等科室多位专家到现场坐诊,为百余名群众进行免费胸透检查、问诊及答疑解惑。积极向群众科普肺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包括感染途径、主要症状以及传播方式,同时详细介绍了有效的防治方法。

在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结核病科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医疗专家们开展了健康讲座及健康义诊活动。为学校师生宣讲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并答疑解惑,为出现呼吸道症状的师生进行体格检查并提出诊疗建议。积极倡导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共同维护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结核病防治知识入脑入心。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邵宏华带领7名医疗专家走进崇左市扶绥县,联合扶绥人民医院开展“世界结核病日”义诊宣传活动。义诊活动现场,医疗专家立足医院专科特色,主要向公众普及肺结核、艾滋病、肝炎等传染病的知识。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指导日常饮食用药。活动发放肺结核防治健康宣传资料四百余份,开展健康咨询二百余人,免费测血压八十余人。联合义诊活动,不仅让基层群众享受到了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也为两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