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广西桂东人民医院:“组团式”帮扶结硕果,昭平县人民医院通过国家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

2024-03-28 17:02     来源:广西桂东人民医院     作者:盘智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发布《关于胸痛中心第三十六次执行委员会通过首次认证单位公告》,昭平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

此次胸痛中心通过认证既是广西桂东人民医院“组团式”帮扶的阶段性成果,也是昭平县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事件,标志着昭平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管理体系、技术力量、质量标准、救治能力等得到国家级权威认可,能为急性胸痛患者提供精准、及时、有效的综合救治。

自广西桂东人民医院“组团式”医疗帮扶昭平县人民医院工作开展两年多,通过搭建人才队伍、专家技术帮扶、规范制度流程、强化质量监督、全员培训教学、反复模拟演练等有效措施,持续推进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等急救中心建设,不断提升患者的救治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县域内搭建起区域协同急救治体系。

两院胸痛中心建设团队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下,2023年,昭平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关键核心指标和数据逐渐达标,患者从入院至血管开通时间由原来300分钟,缩短至平均小于80分钟(当前国家标准为90分钟以内),急性心肌梗死疾病死亡率由原来>30%,下降至<10%;2024年1月接受国家胸痛中心专家现场核查,首次申请即成功通过基层版胸痛中心认证。

广西桂东人民医院将以心脑血管疾病救治为主线,持续对昭平县人民医院不间断帮扶,切实提高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为护佑昭平县百姓的健康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