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崇左疾控(卫监所):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4-03-29 18:20     来源:崇左市疾控中心(崇左市卫生监督所)     作者:黄兰莹 谭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呼吁各界关注结核病,关爱结核病人,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预防和控制结核病。3月22日,崇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到雅图广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制作专栏、咨询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结核病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等知识,并就结核病如何实现早发现、早治疗等防治健康知识进行介绍,使结核病防治知识进入了千家万户,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结核病知识的普及率。同时,现场还免费向过往群众提供免费血压测量,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困惑。

据统计,活动现场接受群众义诊咨询300余人次,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材料80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大大提升了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的自我防护意识,促进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普及,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的如期实现提供有力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