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市

梧州妇幼:到校开展儿童青少年健康筛查活动

2024-04-18 18:01     来源:梧州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周幸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了响应《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等一系列的政策和方案,进一步提高梧州市儿童青少年健康水平,提升儿童青少年综合素质,近日,梧州市妇幼保健院到梧州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2024年梧州市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儿童青少年健康筛查。

活动中,学生在老师和梧州职业学院卫生健康学院的志愿者的引导下井然有序排队,积极配合检查。医院筛查团队仔细给每一位参与筛查的学生检查视力、生长发育以及脊柱侧弯等情况,及时发现儿童青少年健康危险因素。并对部分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筛查,综合评估学生身心状况。当天上午,该院筛查团队为近五百名学生进行脊柱侧弯,视力,生长发育筛查,并为二百多名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筛查,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宣教,普及健康知识。

下一步,梧州市妇幼保健院将全面开展全市儿童、青少年健康体检活动,通过专业医疗队伍走进校园的方式,对视力不良、脊柱侧弯、生长发育和心理行为异常的学生及时进行健康宣教和针对性干预指导,帮助学校和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和健康状况,帮助儿童青少年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培养学生自主自律的健康意识和行为,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