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融水县:支部结对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18 17:21     来源:融水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杨晓娟 陈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5至16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卫健带领该局党支部一行,联合三防镇中心卫生院到三防镇荣洞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城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当日,自治县卫生健康局首先向三防镇荣洞村捐赠了一批办公设备,解决了该村乡村振兴工作中办公电脑等设备老化的燃眉之急。

随后,邓卫健在自治县卫生健康局与荣洞村召开的座谈会上,为参会的党员和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面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习交流中,大家还就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互相交流,建言献策。荣洞村党总支部书记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政策给我们农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容、村貌、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村民生活实现了物质和精神双富裕。接下来,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三防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贾发兴还给参会的党员干部及群众上了一堂卫生健康知识讲座,重点对艾滋病的防治、健康素养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

最后,由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和三防镇中心卫生院组成的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在三防镇荣洞村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免费为他们测量身高、体重、血压、血糖、接受健康咨询等服务和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拉开了组织振兴新篇章。结对后,双方将互助强化党建引领,发挥资源优势,加强互动交流,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